头部

“携手奋进,幸福连州”2024年连州市迎春晚会精彩回顾,感受不一样的年味!


来源:连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:2024-02-07 16:37:52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
       2月5日晚上8点,2024年连州市迎春晚会在连州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,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。

       晚会以“携手奋进、幸福连州”为主题,分“绿美赋能”“携手奋进”“笃定前行”三个篇章,共17个节目,形式丰富多彩,有歌舞,小品,戏曲,民俗,器乐等。来自各行各业超六百名演员为观众展示了连州的民俗风情,高质量发展成效。当晚不但有中山大学,广州市第六中学,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帮扶单位的倾情演艺,还邀请了中国香港知名歌手张明敏倾情演出。近一千三百人在现场观看了晚会的盛况,晚会还通过南方都市报N视频、掌上连州手机客户端、抖音直播平台进行了现场同步直播。

       晚会在喜庆热闹的舞蹈《龙腾贺岁》中拉开序幕。歌曲《向往》,舞蹈《木狮娃娃》,歌舞《丰收中国年》《湟川春晓》等节目,唱出了追梦逐光的新面貌,舞出了昂扬奋进的精气神;曲艺小品《共唱连州菜心歌》鲜活地展现出连州市以一颗“小菜心”奔向“百亿”大产业的生动实践;歌曲《我爱你中国》,舞蹈《华夏》还有歌舞《复兴的力量》的演员们共同礼赞这个伟大的时代。原创节目《象王行》乐器+武术+太极的新表演形式让大家眼前一亮,连州公安出演的情景舞蹈《锋芒》在舞台灯光的明暗交替中展现出人民警察不分昼夜,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的无悔青春。

       在欢呼雀跃之中,民俗展演《非遗荟萃迎新年》将连州的民俗文化,非遗经典一一呈现眼前,展示了连州人民祈盼追求吉祥欢乐的纯朴情怀。

       经典永流传,拳拳赤子心。晚会在中国香港歌手张明敏登场后掀起了新的高潮,他演唱了代表作《我的中国心》《垄上行》。在张明敏慷慨激昂的歌声中,长江、长城,黄山、黄河遥相呼应,现场观众的爱国情怀高涨,热情跟唱,每一颗熠熠生辉的爱国心都澎湃着中华的声音。唱完歌曲,张明敏与现场观众互动,为连州美景打Call,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连州游连州地下河,品特色美食,享健康长寿。

       春晚不仅是一场文艺演出,更是一次精神洗礼,传递了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,充分展示我市各行各业奋发有为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,激励连州人民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携手奋进,为实现幸福连州的梦想而不懈努力。

图片1.png

footer底部